1.jpg

好久沒寫懶人廚房系列了,因為我沒辦法自己做菜又拍照

這次由我公婆操作,我只出一張嘴跟拍拍照~~~哇哈哈

滷肉一直是我零失敗的經典代表作,超級討喜的手路菜啊♡

只要輕鬆滷上一鍋,家裡立刻充滿濃濃的幸福香味

大人小孩都喜歡,隨便都可以吃上兩三碗,你們說~是不是超級討喜啊(挺腰大笑)

這次特別把滷肉的靈魂 ---> 醬油!

改成最近很夯的『松露醬油』,松露神祕又迷人的香氣,搭配上古早味滷肉

現代與傳統的結合,究竟會迸發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光是想像就已經讓我口水牛滿地了啊啊啊啊啊!!!

-------------------♡我是麥溝共!快點煮的分隔線♡-------------------

2.jpg

去市場的豬肉攤,跟老闆說是要滷肉用的,老闆會幫你挑比較適合的部位

至於肥瘦肉所佔比例大小,就完全看自己喜好斟酌了

這邊我不建議挑太瘦的!口感吃起來容易偏柴,滷肉就是要肥瘦適中口感才會好啊!(請筆記)

依照家中人口數買好適量豬肉後,再去買滷包 ---> 我個人喜歡買小磨坊的,便宜又好用!

所以滷肉的材料有:

1.豬肉---適量

2.滷包---x1

3.醬油---適量(滷肉的靈魂~~~很重要!請依照個人喜好慎選!)

4.蔥---少許

5.冰糖---少許(冰糖很重要!可以增加成色,讓味道更圓潤)

6.米酒---少許

7.蒜頭---少許

材料就這樣,是不是簡單的讓人笑出來XDDDDDDD

作法:

1.豬肉先川燙後爆香快速炒過 <--- 這個動作可以洗淨、去腥

有些人作法可能會把肉拿去醃,但我是閒妻涼母來著,懶人廚房的精神就是 ---> 簡單!快速!XDD

2.把處理好的豬肉加水開火煮下去

3.接著把很重要的醬油給放下去!要放多少完全自由調整,原則上看顏色差不多就可以了

4.滷包很輕鬆的丟下去

5.加入少許冰糖+少許米酒,這時候也可以把蔥段丟下去

6.然後鍋蓋蓋起來等出現香氣就差不多可以開飯了(敲碗)--->通常大概滷個40分鐘就差不多了

另外~~~如果想吃豆干、滷蛋、海帶等等的食材,在步驟3一起丟進去煮就好

滷蛋要先弄好水煮蛋再丟下去煮,蛋不建議弄太熟

以冰過的蛋來說,水滾後放進去煮6~7分鐘就可以了

3.jpg

↑ ↑ ↑ 已經滷的差不多了,出現令人開胃的性感顏色

通常我自己動手的話,滷汁會更多,但是我公婆一直說松露醬油好高級,捨不得放太多這樣XD

4.jpg

接下來這道菜是我公婆的自由發揮時間

用超市買的鱈魚,加上薑一起小火煎 <--- 其實我提議用紅燒

因為超市買的鮮鮮度大概不是很令人期待,用紅燒的方式可以彌補這個問題

但我猜想可能公婆可能礙於長輩的尊嚴+專家的堅持,最後變成是煎熟淋上醬油這樣

5.jpg

結果後來我婆婆跟我偷偷跟我咬耳朵說 ---> 她不會紅燒啦@@

天哪~~~太可愛了,可以直接說沒光西啊,紅燒我拿手的

6.jpg

不過好險~成品看起來也是不錯的樣子

在公婆面前還是留幾手比較好XDD <--- 你晃心~~~公婆不會看我部落格,免驚免驚(拍)

7.jpg

-------------------♡我是好了沒!快點開飯的分隔線-------------------

9.jpg

8.jpg

我們家三八阿樂今天實在太幸福了,有魚有肉又有菜耶,而且通通都是他喜歡吃的♡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小評:

我公婆一直"歐漏"這瓶新入手的醬油很棒很厲害

他們說滷肉一點都不死鹹、豬肉入口即化而且香氣迷人 ---> 就是那種...沉穩中又帶點低調的香氣

然後猛烈的"歐漏"完之後,他們立刻說要A走一瓶... <--- @@我中計了嘛!?(中槍倒地)

-------------------♡我是好評不斷!熱情追加、持續放映的分隔線-------------------

16.jpg

由於我公婆覺得松露醬油實在太威太厲害!

一直意猶未盡,隔天一早兩老立刻開車衝去宜蘭的漁港買新鮮漁獲 <--- 其實我公婆挺熱血的嘛

17.jpg

三杯中卷作法也十分簡單!

材料:

1.中卷---適量

2.薑---少許(去腥味)

3.醬油---適量(醬油是三杯的靈魂啊!)

4.米酒---少許(提味用的)

5.九層塔---少許(起鍋前放入,可以增加香氣)

作法:

1.起油鍋+薑爆香後加入中卷

2.沿著鍋邊倒入少許米酒與適量醬油(沿著鍋邊這招,據我神奇的阿嬤說是可以增加香氣)

3.拌炒一下蓋上鍋蓋稍等片刻

4.最後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就可以囉(有吃辣的人可以加入少許辣椒)

18.jpg

↑ ↑ ↑ 很明顯我公婆炒太乾了,因為他中卷太大手筆放了整整三條!!!

然後醬油又太小家子氣的只淋了一點點這樣...

沒辦法~~~我公婆一直覺得松露醬油很珍貴,但其實它不貴啊@@

19.jpg

這道完全是我公婆自由發揮的菜色

反正他們覺得不管什麼東西加入松露醬油都可以很香很厲害這樣XD

20.jpg 21.jpg

這是從宜蘭買來的地瓜葉♡,我必須說 ---> 根本地表最強啊!!!

我本身是宜蘭人來著,剛到台北的時候非常非常不適應台北的地瓜葉

看起來黑黑瘦瘦很像營養不良那樣,說實在~~~我嚥不下去啊...

其實好吃的地瓜葉,莖要粗!粗到有空間可以把外面那層纖維一絲絲的剝除乾淨

太瘦小的地瓜葉根本無法做到這點,所以吃起來很粗糙、很難下嚥、口感跟味道也不好...

22.jpg

這個地瓜葉勉強有75分了吧 <--- 會不會太嚴苛!?

喔不會喔~當你看過吸管一樣粗的地瓜葉莖,你就知道我打這個分數絕對是很中肯的!

品質不錯的地瓜葉不建議過度調味或拌炒,最棒的烹飪方式是川燙拌醬油吃原味♡

川燙後加一點蒜頭、醬油、依個人口味可以放入少許少許的鹽巴跟香油

我們只放蒜頭跟醬油,因為松露醬油本身香氣已經十分迷人了,不需要香油就已經十分凶悍了啊♡

-------------------♡我是好東西要跟好捧油分享的分隔線-------------------

23.jpg

經過我公婆中毒似的連著好幾天不停『試用』這瓶醬油

天哪~~~只剩不到半瓶了,再加上他們準備A走一瓶

尬的!就這半瓶不到200c.c要陪我度過未來的日子 <--- 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啦,再買就好了啊XDD

26.jpg

一盒兩瓶總共1000ml,在摳屎摳買要價約$399大洋算算也還ok啦 <--- 摳屎摳=costco

反正都是吃進自己肚子裡的,對自己好一點嘛♡

2-1-2  

金博概念皇家松露薄鹽醬油,品質保證、健康薄鹽

產品均經過嚴格檢測,不含防腐劑、不添加味精,符合國家CNS423薄鹽醬油標準

健康薄鹽、無負擔,不論煎、煮、炒、滷,各種料理都合適唷

25.jpg

法國黑松露---甘甜味美、不含防腐劑、不加味精

松露---世界頂級珍饈。廚房中的鑽石!

歐洲人將松露、魚子醬、鵝肝醬並列「世界三大珍饈」,因其野生稀少及特殊的香氣

使法國美食家更盛讚松露為「廚房中的鑽石」,更突顯出松露的珍貴與價值不斐。

嚴選整顆頂級松露與純釀造醬油一起熬煮,不添加松露萃取液及松露香料,讓醬油更甘醇香美!

27.jpg

本來還想露一手我的古早味蛋炒飯大家瞧瞧

但看我公婆煮的這麼開心、吃的那麼高興

這一手我先留起來好了,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唄

喔~~~對了!差點忘了說 ---> 開封後別忘了要冰冰箱喔!

♡好想了解金博概念皇家松露薄鹽醬油請點我♡

最後熱情加碼提供costco road show的巡迴展售行程訊息

未命名  

打完收工~~~謝謝各位囉(鞠躬)♡

arrow
arrow

    。Lucky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