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在這個食安問題多多的年代,我好想自己弄一個開心農場、自己養雞養豬養牛

也許這樣可以吃的更安心這樣 <--- 可是以上這些提議都太搞剛了,完全是幻想來著XD

狼後各位也許不知道,其實有樣東西DIY自製很簡單而且很快速方便!

請。問~~~大家覺得自己動手做麵條大概要搞多久!?

1小時!?---> 免!

30分鐘!?---> 免!

15分鐘!?---> 馬嗯免!

居然只要6分鐘!真的是6分鐘護一生啊!喔齁齁

(有時候不只6分鐘啦,要看麵團製作的順暢度,原則上是10分鐘以內搞定)

但是這邊說的護一生是下麵的麵,不是下面的面請各位莫慌莫誤會XD

食安問題多,回家下麵最好~~~♡

----------------♡我是快速介紹開『香』的分隔線----------------

1-1.jpg

因為飛利浦愛麵機HR2330功能太多零件也很多,我快速開箱做介紹就好

首先勒~~~機器本身有附2個製麵模頭(細圓麵窄扁麵

2.jpg

另外我還拿到清潔模頭 x2(用來清潔細圓與窄扁模頭

義大利麵筆管麵模頭、水餃皮餛飩皮模頭

3.jpg

水餃皮跟餛飩皮差異在厚薄度,模頭上標示1.2的是做水餃皮的,標示0.8的是做餛飩皮的

1.jpg

機器本身的長寬高大約一本雜誌的大小,因為製作麵條所需的麵粉跟水都是有一定比例的

善用隨機附贈的麵粉杯跟水杯就可以順利製作出所需要的麵條囉

4.jpg

拿到機器第一件事情,建議先仔細拜讀使用說明

接著按照順序拆除零件清洗,清洗的時候請記得不要使用菜瓜布,很容易會刮傷表面喔!

我們家很少使用菜瓜布,都是用洗碗專用的抹布,再此呼籲大家真的少用菜瓜布

不知不覺中會刮傷餐具而且肉眼看不到...

5.jpg

清洗完之後,一定要確保零件乾了才可以開始製作麵條唷!

操作面板只有三個按鈕非常容易上手,插頭是兩叉的不用接地線

機器下方有一個小抽屜,是收納各式模頭用的

6-1.jpg

覺得自己廚藝不佳的人也不用害怕!

隨箱附贈的『武功秘笈』淺顯易懂,真的不用慌張 ---> 批ㄟ屎:武功秘笈就是食譜啦XD

6.jpg

我們家三八阿樂迫不及待的跟奶奶開始認真研究食譜了

模樣看起來實在有夠可愛♡

7.jpg

小朋友穿的小圍裙好Q,我勉強也穿的下耶XD

----------------♡我是快點製麵啦!我餓了的分隔線----------------

9.jpg

首發先做個番茄雞蛋麵看看,材料很簡單,取中筋麵粉250g(約等於一杯滿滿的麵粉杯

或者你要做到很精準的話,用秤量也是ok的,這個秤是在大創買的,才39大洋划算又實用

8.jpg

雞蛋一顆、番茄一顆,全部打碎加至附贈的水杯,要注意刻度!不然做出來的麵條會太濕或太乾喔!

250g的麵粉(一份),可以製作出約300g的麵條,大約是3人份的麵

10.jpg

製作很簡單,非常建議跟小朋友一起製作麵條,享受無與倫比的親子樂趣♡

11.jpg

先把麵粉倒進去,蓋上蓋子(製麵過程中如果打開蓋子機器會自動暫停這點很安全真是有讚有讚)

機器預設是『自動製麵』模式,手動選擇『250克』選項後接著按下開始鍵

此時機器會開始攪拌,這時候再拿起水杯從蓋子上的『注入孔』緩緩加水就可以囉♡

12.jpg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是透過透明外蓋欣賞麵團攪拌製作(笑)

這個過程小朋友會覺得很有趣,我們家三八阿樂頻頻發出驚呼而且好興奮好開心

13.jpg

看到麵條冒出來的瞬間,我們家阿樂仔簡直要瘋了,超開燻啊♡

14.jpg

出麵條的時候,可以看長度差不多就先做切割

不切也是可以的啦~~~阿不過就...麵條會很長XD

15.jpg

see~~~我們家三八阿樂真的超開心

。這個瞬間。這個畫面。這個笑容。

將永遠珍藏在我的腦海裡,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

因為孩子現在會跟你玩這些,會陶醉在單純的小快樂,會露出這麼天真無邪的燦爛笑容

等再過幾年孩子大了,大概就不是這麼回事了...(低頭擦眼淚)<--- 這位媽媽一定要傷感成這樣嘛!?

16.jpg

親子DIY製麵真的非常有趣♡

我們家三八阿樂全程認真參與完全沒亂跑喔!<--- 真難得XD

18.jpg

大家看他期待的小眼神

尬的~~~真的好可愛呀!!!(抱緊緊)

19.jpg

因為太好玩了,我們連續製作兩盤出來

新鮮製作的麵條建議立刻食用,如果真的吃不完也可以用保鮮袋之類的東西做保存

但我自己覺得不太能放啦,很容易乾掉

自己做了麵條後才突然覺得外面賣的麵條很恐怖,居然可以存放這麼久,到底放了些什麼啊!?(拍桌)

20.jpg

ok~~~我跟三八阿樂負責製麵,那麼下麵的工作就交給我婆婆囉

記得生麵團煮的時間要稍微長一點喔!(請筆記謝謝)

話說一頓飯全家都出動了還真好玩耶,食物果然能深深聯繫著家人間的情感啊(遠目)

各位不信!?各位請回想一下像年夜飯、中秋烤肉、端午節等等,不都是用食物在做連結的嘛(笑)

21.jpg

2Y6M的三八阿樂正處於貪玩階段,有時候很難專心完整的吃頓飯

但由於放在他面前的這盤麵,是他剛剛努力製作出來的成果

難得主動又興奮的想吃麵,而且上桌時他很有元氣的喊說:『這是我做的麵麵耶!我要全部吃光光♡』

尬的~~~老娘好感動啊!(眼眶泛淚+眼冒愛心)

22.jpg

吃飽喝足了,製麵好簡單,那麼...各位很關心的清洗問題呢!?

清洗製麵機第一個秘技就是 ---> 等乾了再清!

第二個秘技就是 ---> 善用清潔模頭,像上圖右下角那張照片這樣

23.jpg

用清潔模頭處理過之後,剩餘的部份可以交給模頭清潔工具兩端的尖頭

但有時候如果真的還是處理不了,敝人建議可以用退役的牙刷做清潔,效果很不錯唷

24.jpg

接下來我又用菠菜試做水餃皮,沒有菠菜用地瓜葉也可以,反正都是營養滿分的綠色蔬菜嘛♡

水餃皮做出來的時候是『一大片』,要另外用適合口徑大小的杯子或模頭切割成圓形麵皮

25.jpg

搭啷~~~水餃皮完成囉

因為要堆疊的關係,我有稍微灑上一點麵粉比較不會黏在一塊兒

26.jpg

然後我準備了玉米豬肉跟韭菜豬肉的餡料

尬的~~~敝人好久沒包水餃了,好興奮啊 

27.jpg

果然是太久沒包水餃了,弄出來有點醜醜的請大家勿要怪罪啊(鞠躬)

28.jpg

敝人覺得水餃皮有點偏厚,可以再自行桿開一點口感會更棒唷

29.jpg

水餃皮模頭是最好清洗的一款,等乾了稍微剝一下也就差不多乾淨囉

30.jpg

加入南瓜泥這個主意呢食譜沒有寫完全是我自創的招式啦

畫面中的南瓜泥我加的太多了,所以有追加一些麵粉下去補救不然會太濕

然後一直忘了跟大家說,就是每次做完麵條,可能會剩一些麵團在裡面出不來

各位有兩個選擇 --->

1.拿來當黏土玩,娛樂性非常高♡

2.把它集中起來往出麵孔塞,蓋上蓋子按下『追加製麵』就可以再做一點麵條出來了

31.jpg

搭啷~~~大家看!我自製的筆管麵完成了耶,超有成就感der啊♡

這盤我直接這樣吃,因為我製麵前已經稍微調好味道了

再加上南瓜本身就甜甜的,敝人覺得換成地瓜好像也很不錯唷

有時候我會想吃的清淡一些,像這樣不做過多的調味只吃食材本身味道真的很不錯

尤其像小小孩不適合吃太多調味的,敝人覺得端出這盤真的非常健康又養身啊

婆婆看了也會豎起大拇指瘋狂歐漏說你是台灣好媳婦這樣♡

說了半天~~~各位有沒有很想看一下製麵過程呢!?(快點說有!不然我會傷心...)

敝人精心製作了一段縮時攝影,一刀未減完整記錄從麵粉到麵條的成長史,很神奇唷

導播請上VCR普立濕~~~♡ 

32.jpg

有了愛麵機,連牛肉麵都能輕鬆完成

狼後我公公很想跟我A走這台,somebody可以把我公公帶走嘛~~~拜偷了Orz

33.jpg 

後記。心得

自製麵條在口感上,當然是很難跟外面的麵條做比較

但敝人覺得非常紮實,吃一碗可以飽一天 <--- 其實沒這麼誇張,但真的比較飽!

無論如何勒,自己做麵條,過程、食材完全透明看的到 ---> 安心度up!

而且食材可以任意搭配成營養的蔬菜 ---> 養身度up!

狼後勒~~~可以親子同樂這件事,比什麼玩具都實在 ---> 娛樂度up!溫馨度up!真情指數 ---> 破表!

節目最後熱情獻上愛麵機食譜:http://www.mykitchen.philips.com.tw/nm

打完收工~~~謝謝各位(鞠躬)

拜偷拜偷啦.png

arrow
arrow

    。Lucky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