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貝比從出生到1歲前

依照佛洛依德(Sigismund Schlomo Freud)的性心理發展理論來歸類

這個階段寶寶的發產特性為口腔的滿足感,也就是---『口腔期

口腔期的孩子藉由『吸吮』與後期的『咬』當中,能獲得許多快感

如果在此階段的發生處理不當的情形,則日後表現在成人的行為上可能會出現:

---> 過分的吃、抽煙、嚼口香糖等

人格上也可能會有不切實際的自信、憂鬱、被動或依賴等情形發生

而依艾瑞克森(E.H.Eri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來說

這個時期的孩子,主要發展任務為『信任感與不信任感』的建立

【以上資料參考來源:人類發展之概念與實務(三版)p.73~p.74---華杏】

由於我本身學護理的關係

所以我們家兩個孩子 ---> 老大阿樂仔(2Y8M)、老二笑嘻嘻(1M26D)

一歲前,他們若想要吃手、吸奶嘴,甚至喝母奶喜歡掛奶掛一整天,我都不太會阻止

即使有很多人覺得餵母奶不要吃奶嘴,因為容易造成乳頭混淆什麼的我也沒在care

重點是如果我們人在外面或我不在寶寶身邊而寶寶需要安撫奶的時候勒

真的無法隨時塞奶給寶寶吧...

---------------♡我是欸~~~其實我畢業很久了的分隔線♡---------------

2.jpg

而我們家阿樂仔小時候是個口慾世界無敵非常強的寶寶...

在他6個月之前,他幾乎。完全。原則上都掛在我身上一直吸吸吸~吸不停!

塞奶嘴給他他也完全不要,現在回想起那段日子真的很崩潰啊~(默默的留下一滴血淚)

基於老大的慘痛經驗,所以老二出生後,我一直希望笑嘻嘻可以接受奶嘴

至少在我想要休息一下、外出或其他人幫忙照顧的時候,會比較容易安撫

非常感謝 MamiBuy媽咪拜 邀稿體驗

讓我體驗到這麼這麼好用的育兒聖品---美國nookums安撫奶嘴玩偶

4.jpg

到底我覺得它如何如何好用勒!?請聽我娓娓道來啊~~~(甩水袖)

不得不說~我覺得這個玩意兒的發明實在很巧妙也很有智慧!

各位知道小朋友的奶嘴那~~~麼小一個,很容易弄掉弄不見或是搞的很髒啊

或者母奶寶寶比較不容易接受奶嘴,總是會一直把奶嘴嚕掉

nookums把安撫奶嘴跟安撫玩偶擺擺擺~~~擺在一起真的很聰明耶!!!(彈手指)

 5.jpg

3.jpg

美國nookums安撫奶嘴玩偶基本資料:

適用於2M+,美國設計、中國大陸製造

不含酚甲烷(BPA)及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可以安心使用

玩偶大小適合寶寶一手抓握,可拆下清洗,外出攜帶又方便

能幫忙隨時安撫寶寶哟,真的是五星級育兒好物來著!♡

8.jpg

而且它幾乎適用於各家廠牌奶嘴(約百分之90以上的奶嘴)套上去就ok了

如果奶嘴要拆下消毒或清洗都十分的很方便哟!

安撫玩偶的身體裡有機關,搖一搖就會發出聲響,既能安撫寶寶又能增添樂趣

6.jpg

像我們家阿樂仔一直到快2歲才找到比較明確的安撫物

安撫物很重要喔!是小屁孩的精神寄託,就跟宗教信仰一樣 <--- 好爛的比喻XD

安撫物可能是某款奶嘴、某個玩偶、某件小被被等

nookums把安撫奶嘴跟安撫玩偶連結在一起

個人覺得可以幫助小寶貝更快建立起他的安慰物機制

7.jpg 

來吧親愛der~~~

說了半天終於可以跟nookums來場第一次親密接觸了♡

nookums有多款可愛造型,我拿到的是『小烏龜』

嗯~~~先幫你取個名字先,就叫你『旺財』好了 <--- 真的要這麼鄉氣?!

9.jpg

我們家笑嘻嘻是全親餵的母奶娃,他不排斥耶!!!(童話式的轉圈)

我覺得最棒的是,因為奶嘴有玩偶固定的關係,所以就算他鬆口了奶嘴也不會掉落

舔著舔著也還是可以達到安撫效果♡ 

這樣媽媽我本人真的是輕鬆很多耶~~~太感人(馬麻臉書狀態顯示:已落淚)

11.jpg

↑ ↑  即使奶嘴鬆口了笑嘻嘻也還是笑嘻嘻,不會一秒鐘變哭哭臉喔♡ 

10.jpg

↑ ↑ ↑ you see~~~臉上笑紋藏不住啊!XDDDDD

服務員~~~請幫我感恩點播『你快樂於是我快樂~~~♬ ♪ ♩ ♫』(遞歌單)

12.jpg

節目最後溫馨獻上笑嘻嘻與旺財小龜龜的甜蜜約會小電影兒

秒數很短才14秒一點都不臭長,大家可以晃心點閱不會有壓力的(拍肩)

打完收工~~~謝謝各位囉(鞠躬)

★☆ 本文純粹為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自行斟酌參考 ★☆   

拜偷拜偷啦.png

arrow
arrow

    。Lucky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