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想當初懷我們家老大阿樂仔的時候

因為是菜比巴的第一胎,沒經驗卻又好心急好想買東西

又怕買到不適合的玩意兒(孕婦總是很糾結)

所以幾乎每一季的婦幼展我都會去走走看看

覺得多看多比較就可以少花很多冤枉錢

在此我可以很驕傲的很大家說,我超理智的啊~~~(挺胸)

連手推車都是等寶貝出生後才去買的說XD

順便呼籲各位新手爸媽們,產前真的不用買太多東西

等小孩生出來發現缺什麼再去買就好

缺什麼再去買就好!

缺什麼再去買就好!

缺什麼再去買就好!(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要連說三遍)

還沒看到真人就亂買一通很容易買到完全用不到的東西啊(遞筆記本)

還有就是母奶這檔事兒(推眼鏡)

當時~~~我並不確定自己是好奶人還是無奶人

所以不敢一下子就買貴鬆鬆的電動擠乳器 <--- 我怕自己萬一無奶會很糗...@@

在婦幼展閒晃的時候,買過媽咪小站的第一代輕壓式手動擠乳器跟托腹帶

印象很深刻我當時看到媽咪小站的店員示範『吸氣球』覺得襪賽~~~吸力好強好神奇!(鼓掌)

狼後勒~~~我第一胎的乳人之路只走了10個月

因為阿樂仔5個多月就長牙而且很愛咬(已巴下去...)

所以前5個月我都採最輕鬆的全親餵,後5個月就擠出來餵

最後會停止擠奶真的是迫於無奈,我一個人帶小孩連上廁所的時間都要配合小孩的屎給久

10個月的阿樂仔到處爬來爬去,擠奶一次至少要15分鐘而且三個小時左右就要擠

加上洗奶瓶會有沒完沒了好忙碌的SOP,各位縮縮看,我怎麼可能有空勒...(已崩潰)

1-1

↑ ↑ ↑ 此為『慈母哺餵圖』,剛生完母愛有些氾濫是正常的,此近逃等小孩開始皮了就會逐漸消失...

1-2

所有乳人的辛酸血淚屎,都是從追求這三個字開始的... ↑ ↑ ↑ ~~~純。母。乳~~~

在此也要呼籲新手爸媽們(到底是要呼籲幾次!?)

餵母奶這件事應該是要在心情輕鬆的感覺下愉快的進行

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如果你沒奶也別太自責了,小孩喝配方奶還是能快樂成長的

如果你很有奶也別太驕傲,因為無意間你可能會傷到無奶人媽媽們的心(摸頭)

女人不要為難女人,別讓媽媽不開心,好嘛!?

1-3

( ↑ ↑ ↑ 第一代的擠乳器被三八臭樂拿去玩,玩到缺零件只好重新入手第二代... )

由於溫刀老大阿樂仔是很愛吸也很會吸的小孩

所以當時的我奶量還不錯哟,產後第三天就有60西西左右

於是呢~~~依照第一胎的邏輯跟經驗來判斷,我以為第二胎也是會好奶不斷

結。果... 

2

↑ ↑ ↑ 此為事隔兩年後的產後第三天,平平是產後第三天,奶量差很大啊啊啊~~~!(怒咬棉被)

天殺的護士小姐居然還拿了10西西空針給我真是太看得起我了...@@  

 3.jpg

由於我37週好突然的就跑去生了

待產包根本沒整理啊...

老實說我陣痛不是很有感覺,所以一陣從容的收拾中

除了盥洗用具包、跟一定要帶的保養品

我很機靈的把早就準備好的媽咪小站全系列乳人用品全帶上

有點驚險又烏龍的生產過程我改天再跟各位縮啦

總之就是再晚一點我可能就會生在小黃上了XD

----------------♡我是開箱魂奴性很重的分隔線♡----------------

4.jpg

↑ ↑ ↑ 本人奴性好重坐月子也能開箱這樣XD

本體材質是Tritan <--- 想了解此材質特性的請自點藍字連結

母乳儲存瓶瓶身材質是PES <--- 想了解此材質特性的請自點藍字連結

組裝方式盒身圖解說明很詳細,就算是第一次使用的菜比巴新手媽媽也能很快搞懂(彈手指)

5.jpg

我覺得此產品好棒棒的一點就是,所有零件的材質都條例式的詳細寫出來了!

畢竟是會接觸到寶寶每天要喝的母乳,材質的安全性真的好重要

像這樣詳細的全部寫出來,可以消除爸媽們的疑慮真的要給媽咪小站一個熱烈的掌聲+歡呼♡

6.jpg

↑ ↑ ↑ 從那支裝不滿的10西西空針來看,防溢乳墊我根本是多帶了(哭倒)

不過我倒是可以以我兩胎的乳人經驗跟大家小小分享一下溢乳墊點評

各家溢乳墊其實大同小異,但C牌的溢乳墊我個人使用感覺是味道很重我不愛

溢乳墊是每天一直要用的東西,好幾個月用下來的話其實有點傷本

不嫌麻煩的話建議可以買重複使用的『可洗式溢乳墊』

出門旅行或懶得洗的時候我就會用『拋棄式溢乳墊』

這是媽媽本人我兩胎綜合起來的個人經驗各位可以參考抗抗

7.jpg

↑ ↑ ↑ 在醫院那兩天,奶好少,連溢乳墊都用不到,望著儲乳袋我有點小憂鬱惹(又哭倒)

8.jpg

-------------♡我是快樂回家坐月子的分隔線♡-----------

9.jpg

坐月子的那檔事兒我這邊先不多描述

否則這篇可能會變成『魔戒』那樣分成三部曲也太落落長了XD(話題轉回來~跳一下)

約第三天開始感覺到有奶的時候會有點痛苦,因為你的小夥伴這邊簡稱『她』好了

『她』可能會塞住,建議可以冷敷(敷高麗菜葉)或吃點卵磷脂+甩奶加按摩

可以看到『奶柱』之後,這時候你的媽媽手也差不多來報到了

懶得手擠奶的媽媽們此時可以開始嘗試用擠乳器來解放一下疲勞的雙手

第一次『她』可能會很痛(咦!?第一次會痛XD)

手動擠乳器的第一個好處就是『完全可以自己控制力道』(第二個好處我後面會講請不要打斷我!)

12.jpg

這個按摩墊片看個人習慣可加可不加

媽媽本人我是選擇拿掉的,因為我會覺得好緊好痛好不舒服(抱胸)

按壓的時候不要一下子按到底,這樣口味太重不是每個『她』都受得了的XD

憑自己的感覺去控制按壓力道就可以了

更棒的是,由於真空吸引下乳汁可以持續吸出,所以壓一半停住不放乳汁就會一直衝出來了喔耶♡

手動擠乳器的第二個好處是『輕壓引奶陣』

奶陣是什麼?!

奶陣來的時候我會覺得『她』刺刺痛痛酸酸der

此時『她』會大量且多柱噴出一段時間,每個人奶陣持續時間可能不太一樣

媽媽本人我是3-5分鐘可以引一次奶陣

一次奶陣可持續約30-60秒左右

配合奶陣擠奶效率比較高,如果連續輕壓還是無法引奶陣的人

也可以試試看用『棉花棒刺激法』來引奶陣,效果很不錯哟

親餵時,各位無聊的話可以觀察一下小朋友吸的時候會有拉扯乳頭的動作

千萬不要誤會寶貝在調皮,寶貝其實是在引奶陣呢,是不是好聰明好棒棒(拍手+咕譏咕譏)

10.jpg

擠出來的乳汁存放原則為:3、3、3(室溫3小時、冷藏3天、冷凍3個月)<---很重要的五星級考題!

由於乳汁是寶貝的唯一糧食,維持清潔是非常重要的!誰都不希望寶貝喝完勞賽吧...

所以擠奶前一定要把手洗乾淨,母乳儲存袋也要選擇有『滅菌處理』

11.jpg

媽咪小站的母乳儲存袋有附小貼紙,記得每包母乳都要清楚寫下『製造日期』

好囉嗦的我又要呼籲大家盡量讓孩子喝『新鮮的』

母乳不是鮮乳,乳汁一直在分泌而且過期也沒有成本問題

所以要喝的話當然是越新鮮越好啊!

那過期母乳怎麼辦!?可以讓孩子洗母乳浴或拿去做母乳皂

(本想提供香帥入浴圖,但本篇真的不想變『魔戒』XD

我自己的話是定期給寶貝洗母乳浴啦,有一種物盡其用環保愛地球的踏實感♡

13.jpg

((( 跳針的補充說明 )))

忘了提醒各位『白色真空閥』安裝的時候記得從下面安裝『米字朝上』

14.jpg

然後擠完奶後各位也可以選擇搭配整組附贈的奶嘴頭直接接上奶瓶做使用

媽咪小站附贈的奶瓶是寬口徑的哟,媽媽本人我最愛寬口徑奶瓶!

奶瓶的選擇建議我也不多說了,不然這篇真的會變『魔戒』XD

提供詳細安裝教學影片給各位比較快,需要的人可以自行服用 ↓ ↓ ↓ 

-----------------♡我是出門走跳的分隔線♡-----------------

15.jpg

手動擠乳器的第三個好處是『輕巧攜帶方便!』

有時候全職媽媽也是要獨自出門放風一下的,不然真的會很憂鬱

產後2個月剛好日本友人來台灣找我玩,要我充當4天3夜的偽導遊(還真是看得起我...)

出去一整天中間找空檔擠奶是必須的!像這樣隨手一放並不會佔據包包太多空間

16.jpg

奶漲不是病但是漲起來要人命啊啊啊~~~!

手動擠乳器的第四個好處是『免插電!低噪音!想擠就擠』

就算沒有哺乳室、沒有插頭,我還是可以擠奶絕對沒問題!

像我那4天3夜走的全部都是非親子路線,哪來的哺乳室啊,都是荒郊野嶺好嘛(打蚊子)

只能隨便找間廁所解決了,我跟各位縮齁~漲奶比憋尿還辛苦 ---> 痛。屎。了!!!

由於手動擠乳器在擠的時候幾乎沒有聲音,所以不會難為情

不過外面排隊的人可能會誤會你在痾大大就是了(遞口罩)

狼後我是懶媽,通常我在外面擠出來的奶會直接丟掉,所以左圖的表情有點逼G這樣... 

我也有嘗試要自己阿殺力踩罐喝掉過,喝下去的時候味道蠻好的其實,味道很豐富而且甜甜的

但。是...『後勁』很強啊!幾分鐘後噁心感會慢慢的從胃裡竄出喉嚨這樣...(已暈)

17.jpg

另外像是一個人放風做屎霸時我也會帶著擠乳器隨時解放我的奶,奶漲趴在美容床是很痛苦der...

擠完收工~~~謝謝收看(鞠躬)<--- 不能再聊下去所以ending的好突然XD

 

延伸閱讀:

【孕。人】大肚婆的小確幸。mammyshop 媽咪小站孕婦護腰枕♡  

★☆ 本文純粹為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自行斟酌參考 ★☆ 

拜偷拜偷啦.png

arrow
arrow

    。Lucky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