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本篇首圖走的是一種『自取其辱』的概念XDD

你說我好好的沒事跑去跟空姐合照幹嘛!?

本來素顏就已經很吃虧了,我還站在空姐前面看起來好像威航的吉祥物熊大支(咦!?)

好啦~~~這些都不重要,欸!你聽說過MIT本土的廉價航空『威航』嘛!?

由於泰國是我很喜歡的國家之一,所以盡可能的我每年都要去一趟

這次我想梭沒嘗試過廉價航空,加上這次不帶小孩這咖沈重的包袱可以輕鬆飛耶逼

這趟買威航--->台北飛曼谷一個人來回票價大約$8500大洋左右

費用包含『餐點』、『升等熊大位』、『購買額外行李重量』

詳細費用我就不贅述了,因為季節不同、稅金不同,所產生的費用也不同

『去程』跟『回程』是要分開購買的,所以費用也會不一樣

加上兩國的機場稅等等,就是你TOTAL的費用啦

-------♡我是飛呀飛呀看那藍色熊熊飛在藍色天空♬ ♪♩♫的分隔線♡-------

2.jpg

威航的票價沒有艙等之分,但是有等級的分別

等級由低至高分別為 --->『背包熊』、『輕鬆熊』、『享樂熊』

我買的是最高級的『享樂熊』

手提行李重量限制最高10kg託運行李重量限制最高20kg

並且我可以享用『機上套餐』『優先登機』

就是...很像頭等艙才會有的那種很尊爵的『優先登機』哟!!!

各位想像一下!當服務人員扯開喉嚨說:請享有優先登機的旅客可以先行登機機機機機~~~

一大票人排著隊卻不得其門而入,此時我晃著手裡的登機證大搖大擺的去登機

各位梭梭看是不是好威風好神氣!? <--- 其實也還好啦~噗!

而且我其實並沒有晃登機證,怕太招搖會被噓XD(晃登機證只是劇情需要,請大家不要太認真!)

狼後...其實...內個...有推娃娃車或身障者也可以優先登機啦~科科

3.jpg

我的乘坐位置是那種雙腿可以無限延伸的『熊大位』

也就是緊鄰著逃生門,在起飛跟駕落時可以跟飄釀的空姐面對面

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還可以搭訕聊兩句的那個絕佳好位置!

想搭訕空姐的阿宅們建議一定要買『享樂熊』啊(咦!?)

至於其他的熊到底是什麼熊我就懶得梭了

給你網址請直接移駕過去看表格好嘛(眨眼)

http://www.flyvair.com/zh/plan

4.jpg

狼後老涼的實驗好青年魂又不小心悄悄作祟了

於是我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去了解一下機上的所有位置

看看是否真的那麼小!小的讓人絕望這樣!?

5.jpg

於是我一一比較所有位置!

『熊普通席』『熊要近席』『熊大位席』三種不同等級的位置我都去偷偷坐過了

其實...一點都不擠!各位請看上圖,我腿完全可以伸直啊!(老涼身高168cm)

但是我必須說...座位的『弧度』不太符合懶人工學

個人覺得坐起來很不速西,飛行時間4個小時我幾乎都在喬角度(搥腰)

6.gif

我覺得一般位置很棒的是,扶手可以提起來!這點對我來說超重要!

扶手收起來後,『限制感』瞬間低很多耶!!!

7.jpg

『熊大位席』雖然可以讓我的腿沒有極限的無限延伸

但是因為餐盤藏在扶手裡面所以扶手不能收...

重點這樣的餐盤相對來說比較小又比較低

對我這高個兒的人來說非常不方便!

8.jpg

我個人覺得除非是飛長途,否則我不會想選這種位置

像我之前一個人飛荷蘭的時候,劃位時也刻意選了這種在逃生門旁邊的位置

因為要飛十幾個小時,我覺得只有吃飯的時候不方便而已所以完全可以接受

其他優點像洗手間我想去就去,不必擔心會吵到旁邊的乘客,真的超棒der(鼓掌)

對了!廉航完全沒有提供毯子、枕頭那些嗚ㄟ某ㄟ

所以怕冷的人建議可以學我帶件輕羽絨外套,又輕又好帶而且不佔空間

頸枕的話,我是帶之前在ikea買的充氣頸枕,不用的時候把氣放掉就好

11.jpg

爸特!這種逃生門旁邊的天位也不是人人都可以駕馭的

小於15歲的人就不能坐這個位置,也就是梭!

爸媽們帶孩子出國想坐熊大位舒服的飛 ---> 請屎了這條心吧!NO速!!!

另外還有其他規定與限制,我貼心魂氾濫有拍給大家看,各位請自己看別跟我客氣好嘛

-------------♡我是巴豆腰腰巴豆巴豆腰的分隔線♡-------------

9.jpg

再來是大家正常會關心的『餐點』問題

我去程點的是紅酒燉雞套餐,誠如各位看到的這樣,就降紫~沒了~喇ㄘ嘔

10.jpg

味道ookk但是分量偏少!

以把費店的標準來說,這些算是開胃菜份量而已(是有那摸餓逆啦?!)

19.jpg

回程的排骨飯套餐跟某人的輕食套餐也一併秀出來給大家看

輕食套餐的麵包頗硬!個人覺得是地雷!建議不要點! 

12.jpg

如果覺得吃不夠,各位可以拿起菜單接著跟空姐歐德需要的餐飲服務(還點?!有為你沒事吧?!)

狼後狼後~~~菜單會不定期更新喔!

我的貼心魂又飄出來了,在此提供威航的菜單網址給大家路克路克先

http://issuu.com/flyvair/docs/vairinflightmeal2015q2/15?e=15067583/12063627

13.jpg

不過我還是有好雞婆的順手拍了照片給大家看一下啦

用手機觀看我部落格的話,可以無限拉大到各位想看的地方哟

保證十分清晰!而且無碼!(咦!?)

14.jpg

值得梭出來跟大家一起笑一笑的是!

由於機上完全不提供餐飲!除非你掏錢!

所以~從泰國要飛回台灣的時候,某人怕機上礦泉水太貴

好心急的在機場買了一瓶40泰銖的礦泉水

狼後勒~~~由於飛機有點底累,於是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喇賽

就跟某人說:你買了一瓶40元的水,有沒有可能飛機上只賣30大洋而且是新台幣!?

某人罵我是烏鴉嘴還胚胚胚了我幾下

事實再次證明了女人的直覺是對的!人家飛機上只賣30大洋啊阿阿阿阿阿(笑歪腰)

10元左右可以產生這麼大的娛樂效果真是屎尿未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欸~~~阿你是笑夠了妹油的分隔線♡-------------

15.jpg

我覺得威航算是蠻貼心的航空公司(手比愛心)

機上放的雜誌內容通常不會離自己很遙遠,有些還挺實用的梭♡

就連機上販售的項鍊、手錶等免稅商品,幾乎都是平民百姓普遍買得起的價位

其他優缺點我最後會在按慣例的點評時間再一次告訴大家齁,別急別急(拍肩) 

16.jpg

像我們已經去過很多趟的,已經有點懶得安排行程也懶得作功課 <--- 其實是某人的問題XD

雜誌也介紹了推薦行程與路線給過度隨性而沒做功課的人參考

17.jpg

很跳痛的很大家介紹一下手提行李的部份

上圖中的後背背包就是『手提行李』,在劃位的時候會被貼上這張很可愛的貼紙哟

狼後提到劃位我不得不多跟大家再多囉嗦一些!

像我壞習慣從前搭一般航空只提前1個小時到機場

因為我不逛免稅店!所以1個小時對我來說根本綽綽有餘!<--- 壞習慣!大家不要學!

但。是

搭乘廉航請記得 ---> 早。點。去。劃。位!(五星級重點!請拿螢光筆反覆作記號謝謝!)

由於廉航人手不夠,不管幾點到肯定都會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排隊排很久是很正常的請各位完全不要靠腰,因為它是『廉』航啊~~~

所以請乖乖提前2個小時"以上"去『卻客印』

除非你想跟你的飛機含淚高唱say~~~goodbye ♬ ♪ ♩ ♫

先說~~~威航飛泰國一天只有一班喔!而且機票改期非常可能會有『價差』問題!

18.jpg

反正剛剛都跳痛了各位應該也不介意我再多跳一次吧XD

上圖這張是泰國飛回台北的『登機證』

對!沒看錯!這麼隨性的登機證我第一次看到

你以為只有登機證這麼隨性!?科科~~~NO!

是『泰國人都很隨性』,所以『卻客印』的時候要更早早早!

因為他們那邊『卻客印』動作~~~非。常。慢!!!

而且很有可能會出錯,像我跟某人的登機證名字都被打成同一人@@

由於我從來沒想過這個環節會出錯,所以拿到登機證我並沒有檢查

害我白白浪費時間排隊,結果被海關人員退貨只好衝出去請櫃檯重新弄(翻白眼)

-------------♡我是按慣例要欣賞洗手間的分隔線♡-------------

22.jpg

上圖是自拍魂亂入,大家可以快轉通過(笑) 

21.jpg

本人十分欣賞威航洗手間水龍頭有『熱水』這件事

雖然它很小!可是它什麼都有!連尿布台都馬有!

要放尿布臺下來之前請記得先蓋上馬桶蓋才不會被突然掉下的馬桶蓋嚇到~乖

20.jpg

忘了給大家看~~~機艙到處都有很可愛的威熊標誌,感覺很輕鬆很特別哟

23.jpg

狼後~~~阿宅們的福利來了!

威航的空姐制服很活潑,跟一般航空公司完全不同!

不只制服活潑,他們連『話術』都很活潑

他們連廣播都會大量的使用俏皮的語助詞,像是:喔、囉、哟

這是我第二次想認真聽完逃生安全解說(第一次是發生在我小6的人生首航XD)

相信阿宅們也跟我一樣,第一次覺得嗯!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吧(托腮微笑)

但由於安全解說是在起飛的時候,當時並不建議使用『電子產品』

出發跟回程兩次解說都遇到有情不自禁的阿宅在錄這段好情趣的安全解說 <--- 小朋友!不要學!

其實我懂阿宅們的心!真的!(捂胸口)

當空姐說『遇到亂流』的時候,身體還會一個move做wave耶!!!!!!!!

那~身手好的!舞曲精妙啊(起立鼓掌吹口哨!狀態顯示為:看呆了♡)

而且.....威航的空姊會以一種走伸展台的概念『走秀』出場耶!!!

我也想錄給大家看可是我沒種!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你水管』自行搜尋一下

這邊我不轉貼,因為那不是我的『創作』,不過各位請放心~很容易找der啦♡

24.jpg

狼後我最後再跳痛一下給『親子組』一點資訊

由於威航它並不是飛到曼谷的國際轉運站

而是飛到泰國的舊機場 ---> 廊曼機場

出了廊曼機場旁邊就有一堆網卡可以買,一樣很方便der啦

回台候機時,旁邊也備有簡單的遊戲區讓小孩殺殺時間讓大人可以發發呆這樣♡

25.jpg

個人點評時間:

我覺得威航的位置還蠻大的,所以不用特別買『熊大位』(除非你是姚明!)

座位弧度我個人真的不欣賞,好像要一直坐挺挺的感覺很不放鬆

餐點的話.....嗯哼~這個問題很主觀,如果是我的話,因為我有點挑嘴的小毛病

所以~~~如果我再搭威航的話,我應該不會想在機上用餐,反正才飛4個小時

要不反正機上有泡麵,點碗泡麵來解解饞就好

親子組的部份,我覺得...還算是可以哟

我覺得可以的原因是 ---> 空姐很親切!光這點就差很多了!

不蠻各位說,我有帶小孩(2歲前)搭過泰航跟國泰

老實說...泰航的親子飛行經驗極差!

可能因為當時飛機客滿所以空服人員顧不上小孩吧...科科(苦笑)

但是每個人的飛行經驗與運氣皆不相同,以上點評純屬個人感覺,僅供參考蛤

狼後本人真的是無敵幸運的!

第一次搭廉航就遇到威航1週年活動

我好賞臉好熱血的跟著參加了,希望我被抽中大獎啊(少女祈禱ing)

打完收工~~~謝謝各位(鞠躬) 

 

arrow
arrow

    。Lucky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