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80-2

我們家阿樂仔目前三歲十個月  

這個年紀的孩子圖像思考與記憶很驚人

他兩歲左右就已經能認得很多標誌

例如:捷運站、COSTCO、大潤發、家樂福等等

因為這些都有明確的商標或圖誌

於是他才2歲就能輕鬆辨識出這些地方了

然而還不只這樣!

阿樂仔三歲左右就已經會看捷運路線圖

而且我最近還發現他居然已經會認字了(驚)

例如迎面而來的公車,他竟然可以明確的告訴我這台公車『往西門』!!!(下巴掉)

此時『理特尚圖卡教具』來得正是時候啊(拍案叫好)

--------------♡我是讚讚讚!最愛收禮物的分隔線♡--------------

image.jpeg 

『理特尚圖卡教具』有很多不同系列與玩法的教具

我拿到的是『社會觀察』與『順序圖卡』

image.jpeg

MIT台灣製造!

3歲以上兒童適用

image.jpeg

我們家阿樂仔拿到這一套的時候

整個人超級雀躍der~~~♡ 

image.jpeg

『社會觀察』系列圖卡有點像是『情境學習』+『看圖說故事』

透過這些孩子的『生活經驗』,將圖卡中的情境加以情況題的方式讓孩子可以進行發想  

image.jpeg

『社會觀察』的玩法變化比較多

可以搭配『學習寶典』做使用與教學喔

image.jpeg

教學題材幾乎都是小屁孩一定會接觸到的情境

例如像是『公園玩耍』、『餐廳用餐』等

image.jpeg

我發現很多家長其實不知道怎麼跟孩子做一些教學式的遊戲

像上圖這樣題目都幫你設計好了

你拿來照著問孩子就可以了~科科

這些問題都能讓孩子有機會動腦想看看

image.jpeg

但如果是我,除了教具中原有的設計之外

我可能還會請孩子數數看這張圖中有幾個人?

幾個男生?幾個女生?幾個小孩?之類的媽媽自創無限延伸題啊(得意的笑)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我覺得這個系列挺棒的一點是!

你可以拿張圖卡給孩子看

問問孩子『看到這張圖讓你想到什麼!?』

image.jpeg

然後圖卡背面就會有一些發人深省的『答案』

沒有絕對的答案!也沒有標準答案!

因為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的

別說是孩子,就連大人也一樣!

有些事在發生當下你自己不覺得自己影響到別人了

只有當你站在『旁觀者』角度去看去思考時

才能推己及人,更加設身處地的明白

其實有些行為是不太ok的!(突然正經八百的有感而發啊~吐煙圈)

image.jpeg 

像圖卡中有出現一些用餐禮儀的部份

我就覺得很棒!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而另一組『順序圖卡』也是看圖說故事的一種

但它的變化就沒有『社會觀察』來的多

主要以是『單一事件』或『寓言故事』為題材

加上一點『拼圖』的概念,讓孩子依照發生順序做排列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笑嘻嘻表示:這麼有意思的教具!我也很想湊一角啊~~~)

image.jpeg

image.jpeg

大家看得出來

阿樂仔正在拼的是什麼故事嘛!?

image.jpeg     

可以跟孩子同樂又極富教育意義的理特尚圖卡教具

跟隨孩子的腳步複習一下童年

一起練習 瞎掰 看圖說故事吧♡

---> 點我進官網瞧瞧 <--- 

電話:02-26640923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70巷5號4樓

(批ㄟ屎:本文所提供之所有網址皆無毒、無抽傭,請安心服用)

打完收工~~~謝謝各位(鞠躬) 

★☆本篇產品由廠商提供,但以上內容純為個人親自使用後心得分享

實際感受因人而異,以上心得僅供購買前參考,絕無推銷之意!★☆

↓ ↓ ↓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贊助點擊一下~感恩 ↓ ↓ ↓  

 

arrow
arrow

    。Lucky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