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媽媽本人我呢~~~

開始認識『小蘇打粉(碳酸氫鈉)』是當家庭主婦之後的事

在這之前我從來不知道小蘇打粉原來是這麼如此神奇好用的東西(自打額頭)

以下介紹的用法全部都是我自己一直有在使用的小撇步

我知道網路一堆小蘇打粉的文章,老實說~

私認為有些根本網路謠言啊!

例如什麼拿小蘇打粉刷牙牙齒會變白這件事(翻白眼+挖鼻孔彈鼻屎)

嘖~這邊我先跟各位賣個關子,等大家看完整篇介紹的用法用途後

最後點評我再來跟各位聊聊這個謠言到底有多莫名...

---------------♡我是來嘛~~~我們一起當好朋友ok嘛的分隔線♡---------------

2.jpg

記得剛開始接觸小蘇打粉的時候,因為不確定其功能真有如此神奇

所以我非常糙俗辣的去超市買一小小包的那種

如果不好用的話好像損失不大自以為好厲害風險管理濕這樣

處女用後我簡直驚為天人才發現小蘇打粉真的是好用的一塌糊塗亂好用一把der啊!

於是我好熱血的跑去大買場買那種超級無敵巨無霸包裝

熊熊一看會覺得很像貓飼料的那種超級大包裝

由於太大包了我必須激發出自身體內的神力女超人激素才能把它扛回家@@

話說回來~~~大包裝換算下來是便宜沒錯,阿可是一下子用不了這麼多的話

它。會。受。潮。啊~~~!!!

像特力屋這種超值組合就很對我胃口啊,私以為這種組合比較適合小家庭使用

掰了胃~~~好像很多人喜歡強調『烘焙用』或『工業用』

我懶媽萬歲只認ARM & HAMMER這個牌子跟黃色包裝XD

咱再跳回來先說說此組合中的『454g冰箱消臭盒』好了

3.jpg

小蘇打粉本身對『除臭』『清潔』有妙不可言的作用!

這個包裝方便放在冰箱的冷藏/冷凍

因為它有防止小蘇打粉散落的設計,而且前後都有可移動的開口能保持空氣流通

盒面說明建議30天更換一次,忘性堅強的可以在包裝側邊做筆記註明更換時間

啊~~~不過我通常不會真的換這麼勤就是了XD

4.jpg

之前用巨無霸貓飼料包裝的時候,我都拿小藥杯裝一點小蘇打粉放在冰箱側邊

消臭效果一級棒棒棒!小藥杯裝的缺點是,不小心會打翻,尤其家裡有小屁孩的話...

純粹冰箱消臭的話用檸檬也是可以的

但私以為有時候為了一小片檸檬放冰箱消臭卻要買一整袋回家有點兒不靠譜啊

雖然檸檬泡成檸檬水當飲料喝對身體很不錯,可我真的沒有天天喝的習慣

而且曾經我家小屁孩差點拿消臭用的檸檬片來吃@@

(不知道為什麼我家小孩很愛吃檸檬這樣...)

所以個人覺得蘇打粉還是最棒的冰箱除臭好朋友(牽手)

從冰箱退役的小蘇打粉不用丟還可以繼續做清潔工作

本人物盡其用的程度私認為環保署應該頒個獎狀給我這樣(笑)

5.jpg

『12oz(340g)的小蘇打罐』非常適合當填充罐使用!

包裝雖然寫著可以『居家清潔』、『洗滌蔬果』、『清潔衣物』、『去除汙垢及異味等』

但個人覺得『洗滌蔬果』這個選項還有待商榷

雖然很多人說用小蘇打粉洗菜洗水果可以去除農藥

可也有人說用小蘇打粉洗蔬果會幫助農藥吸收@@

我是覺得畢竟農藥殘不殘留肉眼根本看不到啊,就...還是認命用流動的水乖乖的洗吧!

6.gif

這個罐子很像胡椒罐有沒有,個人覺得這種形式方便屎了!

要用的時候隨開隨用,不用的時候蓋起來就有密封效果可以減少受潮實在有夠讚!

7.jpg

我之前都是用『奶粉分裝罐』在做這件事

奶粉分裝罐的開口比較大,而且密封效果稍微差了點

如果奶粉分裝罐中的小蘇打粉受潮,倒出時比較容易會一沱一沱的

10.jpg

超值組合中的最後這一盒是『907g小蘇打粉』

其實就是補充包,不過要注意喔!這盒側邊OPEN打開後就是粉末了

並沒有額外的塑膠包裝,所以開封後建議用膠帶把開口封起來!

------------♡我是窩底麻亞~~~小蘇打粉怎麼會好用成降子的分隔線♡------------

9.jpg

想要靈活運用小蘇打粉來幫忙處理家事

最好的記憶原則就是『除臭』與『清潔』

泛指家中需要『除臭』與『清潔』的事情,幾乎通通可以交給小蘇打粉來處理

掌握這個原則後,大家就可以靈活運用而不需要過度制式於『用法』了

像是奶瓶用了一段時間後就會有一股洗不掉的奶味,用小蘇打粉做『奶瓶消臭』效果非常之好!

我從來沒有買過什麼奶瓶清潔劑,也一直覺得不需要用

把洗好的奶瓶盛滿水加入小蘇打粉攪一攪,奶嘴頭也別忘了一起浸泡

有些人說泡幾分幾小時什麼的我才懶得記!我通常會直接泡一夜

隔天仔細沖洗完後把奶瓶拿起來聞,什麼奶味、阿殺不魯味,通通 ---> OUT!!!

不過我後來改用『奶瓶矽膠刷』之後,奶瓶幾乎不會臭,就比較少做這個工作了

順便來個好物大推薦 ---> 『奶瓶矽膠刷』

有需要的可參考這篇舊文:

【育兒。好物】Simba小獅王辛巴360度矽膠旋轉奶瓶刷---洗奶瓶好快樂♡ 

8.jpg 

另外像是小朋友痾完大大的尿布好臭好難聞

除了用『大便袋』仔細把尿布密封綁好外,在垃圾桶內灑上一些小蘇打粉也很有幫助喔

雖然我不敢說會完全沒味道,畢竟一堆又屎又尿的尿布囤積在垃圾桶中啊

最好的辦法還是盡量不要囤太久,可以的話每隔2-3天就拿出去丟啦~~~乖

有鞋子異味困擾的朋友,倒點小蘇打粉下去除臭效果也很棒哟

『清潔類』的話,我最常把小蘇打粉應用在浴室跟廚房!

因為小蘇打粉對『油汙』也很有效果,像我本身很少用洗碗精

一瓶洗碗精大概可以用個2年這樣,我平常洗碗都用熱水+清潔布

遇到頑強油汙才會用洗碗精或著倒小蘇打粉下去浸泡後再來洗

還有小貝比容易『屎崩』,衣服沾的到處都是

尤其喝母奶的小寶寶最容易屎崩而且便便很油很稀,親愛的請千萬不要直接用水搓!

我個人這時候會倒『洗碗精』在有屎處,稍微搓過之後再連同小蘇打粉一同泡水

為什麼要加洗碗精!?因為小寶寶的便便有『油』,你得先除油才能清洗乾淨

沒有除油就直接在水中搓洗,很容易讓災情擴大而且洗不掉...

廚房的瓦斯爐如果沒有習慣在每次使用後立刻做清潔

日積月累下來卡在瓦斯爐上的油汙會非常頑強!

有人說小蘇打粉+醋或+?,還講究比例蝦咪挖溝的我記不了啦!

我都是『萬能清水+小蘇打粉+無敵菜瓜布』刷一刷就掉了啊,這邊還是要用力但不費力

本人沒有在追求什麼神水可以噴一噴完全都不用刷就會亮均均!?

唉唷~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XD

另外~~~浴室的部分我最常拿『萬能清水+小蘇打粉+無敵菜瓜布』刷浴缸

浴缸使用一段時間常常會卡一層『垢』,會讓浴缸看起來『霧霧的』

用小蘇打粉刷過的浴缸會非常閃釀釀喔(帶墨鏡)

刷馬桶的時候先倒入小蘇打粉稍微泡一小下,再用馬桶刷去刷馬桶

刷過的馬桶會有『微拋光』的效果喔(面露滿意微笑)

11.jpg

總之~~~

諸如此類的妙用根本不勝枚舉,各位了解原理後完全可以依照個人家中需求自由靈活運用啊!

看完整篇介紹後,各位應該可以大概了解一點就是 ---> 小蘇打粉除垢效果很強!

因為小蘇打粉本身有細微顆粒可與被清潔物產生摩擦力而達到清潔效果

所以...你還要拿來刷牙齒嗎!?琺瑯質會被刷爆吧...麥鬧啊啦大佬!!!

這一聽就是莫名到不行的網路謠言各位真的不要傻傻的做人體試驗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要亂搞啊啊啊~~~!

。以上。

我打完收工~~~謝謝各位(鞠躬)

share

神奇小物哪裡買!?

A&H小蘇打超值組:

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472681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結帳時別忘了在推薦代碼那邊填上我的幸運代號唷:s8images

 

延伸閱讀:

【育兒。好物】Simba小獅王辛巴360度矽膠旋轉奶瓶刷---洗奶瓶好快樂♡ 

拜偷拜偷啦.png

arrow
arrow

    。Lucky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